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成功举办富锦市金融服务产业“保险+期货”培训会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1月25日,由中信期货组织的金融服务产业—“保险+期货”培训会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富锦市成功举办。来自富锦市政府各部门及“保险+期货”项目试点乡镇的有关领导、部分农户代表共60余人参加。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黑龙江证监局、佳木斯市政府、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桦川县政府、人保财险、安华保险、中信期货、象屿生化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佳木斯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小玉在致辞中表示,“保险+期货”是农户提高收入、提升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手段,富锦市作为农业大市,有条件也有必要开展此类项目。希望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做好宣传引导,利用“保险+期货”促进农业发展,也为明年申请大商所县域项目做好充分准备;希望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不断探索模式的优化路径,提质增效,全面推动项目在种植业和养殖业全面开花,让“保险+期货”工作走向更大范围、更多品种和更高层次;希望农户能够通过培训和学习,正确树立通过“保险+期货”避险的理念,为后续参与“保险+期货”项目打下基础。

  富锦市副市长耿哲在致辞中表示,富锦市在“保险+期货”领域正在进行积极探索。今年中信期货组织开展的富锦市首单玉米“保险+期货”项目已经成功出单,为项目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明年申请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县域项目打下了基础。以本次培训会为起点,共同学习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技能,加快富锦的“保险+期货”项目由创新探索到深入发展的脚步;以“保险+期货”为基础,联合上下游,打造良性的产业环境,让各方在富锦都能够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取得共赢。

  中信期货项目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中信集团的统一组织下,中信期货积极投入到国家扶贫攻坚工作中,努力发挥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公司发挥期货行业专业优势,大力开展“保险+期货”扶贫。通过与期货交易所资源的结合,充分利用自有资金撬动、筹集社会资金,联合多家保险公司,在项目承办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宣传和推广“保险+期货”新模式,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户更好的了解“保险+期货”的特点和运作流程,推动“保险+期货”在本地扎根落地,最终实现金融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还开展了有关“保险+期货”相关业务知识的宣讲培训。来自大商所、桦川县政府、中信期货、人保财险和象屿生化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从项目的各参与方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保险+期货”相关经验及业务流程。参会农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全面了解了“保险+期货”的基本概念,今后将积极参与政府主办的“保险+期货”项目,保障农业生产。

  本次项目成功打造了“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合作社+涉农企业+地方政府”紧密联动的合作模式,为未来当地开展“保险+期货”项目的模式打开了全新的思路,是创新金融服务“三农”的又一次有效尝试。通过“保险+期货”项目确保农户收入的稳定,推动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壮大,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开启了新篇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