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旺季补库开启 短期鸡蛋价格仍有反弹空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2月7日,鸡蛋现货、期货价格大面积反弹。金信期货分析师认为,临近元旦及春节,中下游库存水平很低,短期可能开启旺季补库动作,预计鸡蛋价格仍有反弹空间。

  数据显示,12月7日鸡蛋现货价格大面积上涨,全国均价为3.5元/斤,环比涨0.1元/斤。12月份老鸡数量增加,预计月底部分产区将出现集中淘汰。金信期货分析师认为,本周淘汰鸡价格止跌反弹,生猪及白羽肉鸡价格全面反弹,或对蛋价形成提振。

  但上述分析师认为,中长期来看,存栏偏高产能过剩仍是蛋鸡养殖的核心矛盾,蛋鸡或将逐步由主动去产能过度到被动去产能。因此维持对鸡蛋短期偏多中期偏空的判断。

  “当前整体蛋鸡养殖仍处在主动去产能阶段,存栏环比逐渐降低,但同比仍较高。整体鸡龄结构偏轻,生产效率较高叠加养殖略有盈利令淘鸡意愿不强。但部分产区受消费习惯影响,12月底淘汰鸡或有一次集中出栏,供应端或将迎来改善。需求端方面,年底临近节假日消费有望环比逐步回暖。”上述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中下游贸易环节由于对后市十分悲观,备货积极性不高,当前库存都处在低位。因此,短期随着供需环比转好,可能会刺激下游集中补库,带动期现货价格迎来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