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净值化理财新时代 华泰期货聚焦资产管理新未来

王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12月12日,由华泰期货主办的“2021衍生品市场年会资产配置——净值化理财新时代”分论坛在上海金融信息中心举办,此次论坛围绕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的机会和挑战,以及新变化对投资者将带来的深刻影响角度展开,共话资产管理新未来。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易峘在分析2021年宏观配置的预期差及机会时认为,A股市场接下来将有以下子板块可能超预期:首先是可选消费和高端消费。其次是制造业升级。此外,她认为人民币将迎来长周期升值。“中美两个经济体的相对投资回报率的差在2021年下半年将更加明确。预计2021年上半年PPI维持上行,周期重启。从配置上来说,这是主要预期差,2021年下半年要注意宽松后遗症以及退出带来的阵痛。”她说。

  展望2021年投资机会,上海鸣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房明认为,在众多新的赛道中,做CTA和股票策略的组合是一个比较好的赛道,在股票团队品牌度够高的时候,他建议可以尝试做中低频CTA,这将是一个比较有效的策略。

  房明介绍,2019年、2020年我国量化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诞生了真正意义上的百亿美元的量化机构,这是量化基金管理规模上的一个里程碑。

  华泰期货金融产品部总经理谢志超介绍,华泰期货产品服务体系就是牢牢把握资金方和资产方这两端,通过与公募和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的深入合作,结合华泰期货自身的产品评价,产品设计以及资产配置能力,把多样化的优质产品推介给各类客户群体,在此过程中发挥引入、评价、设计、配置和推介的作用。

  最后的圆桌对话环节围绕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的新机遇、各类机构的转型进展情况、如何看待私募管理人头部聚集效应、衍生品对冲在机构资金资产管理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等话题展开。上海国际信托证券信托总部总经理简永军认为,在当前净值化理财的环境下,固收+的产品和权益-的产品可能是比较热门的产品;汇鸿汇升投资副总经理朱一顺认为,市场波动越大,专业投资者的机会越大,大逻辑就是中国经济蒸蒸日上,权益类的资产会有比较不错的表现;量桥投资高级合伙人范俊认为,市场参与者变了,模型也要变,要多用AI的方式参与量化,并且要注重执行,不能只注重投研;上海砥俊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梁瑞安建议,投资市场不追小兔,要抓野猪;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另类业务部负责人孙谦认为,未来的机会属于股票+CTA的总和。他比较看好港股,认为基本面要研究好,同时也可以用量化的工具帮助基本面去做一些执行,这样会胜出;华泰期货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王晓黎表示,要聚焦FOF,选产品定性占40%,定量占30%,比较看好商品市场投资机会。

  会议间隙还播放了第五届“期赢天下杯”衍生品基金大赛的获奖视频,揭晓了第五届大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和优胜奖获奖管理人。据介绍,华泰期货倾力打造的“期赢天下杯”衍生品基金大赛,立足金融衍生品领域,聚焦衍生品基金群体,为衍生品基金提供长期专业业绩鉴定,是资产管理领域衍生品特色的品牌赛事,也是华泰期货深度服务衍生品基金群体的平台。截止到11月末,大赛共吸引了超过500家管理人参赛。

  记者还了解到,华泰期货衍生品市场年会是华泰期货每年举办的大型机构投资者主题论坛,聚焦于行业前沿动态,着力搭建高端服务交流的平台。作为华泰期货倾力打造的年度机构投资者盛会,华泰期货衍生品市场年会今年已是第四届。本次分论坛聚焦基于大类资产配置的以期货衍生品为特色的财富管理,共有十多位来自金融机构、大宗商品领域等各界专家和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交流,共同展望2021年投资之道和衍生品市场发展之未来,为投资者带来精彩的思想盛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