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分论坛——构建新发展格局与期货行业改革发展论坛即将举办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分论坛——构建新发展格局与期货行业改革发展论坛”将于2020年12月19日下午在线上举行。本次分论坛以“期货市场(行业)如何助力双循环新格局”为主题,将邀请多位重量级嘉宾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形式,围绕“十四五”规划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背景,聚焦期货市场,分享前沿观点,就行业如何更好地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等展开深入交流。

  2020年是中国期货市场的而立之年。伴随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期货行业也保持着持续健康成长。期货上市品种不断丰富,风险管理机制日益成熟,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成交量、成交额屡创历史新高。期货市场价格发现、风险管理功能日益凸显,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逐步提升,在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于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对于中国而言,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新的形势对期货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对于期货市场通过积极创新、加速转型进而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另一方面,如何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不断深化期货市场功能,拓展更加丰富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前行业聚焦的课题。

  本次分论坛将立足于新形势、新格局,对双循环下的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进行展望;并从宏观角度和行业角度出发,对多元化金融助力双循环新格局进行深度剖析;同时,就新格局下衍生品市场如何深化改革进行深入探讨。参与嘉宾来自监管部门、期货经营机构、基金公司、学术机构等多个参与主体,将从多个角度出发对会议议题进行深入解读,为参会人员呈现更加多元全面的视角和见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