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腌腊需求强劲 猪价上涨行情有望持续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1月20日至今,国内生猪价格开启新一轮上行通道。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马丽媛12月17日表示,每年的11月下旬至12月份,南方各地集中腌腊,对需求有一定提振。预计12月底前生猪价格或高位震荡为主,月底仍有小幅反弹的可能。

  卓创资讯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底至12月初,国内生猪出栏均价止跌反弹。截至12月16日,月内外三元生猪平均出栏价为33.41元/公斤,累计涨幅15.64%;全年生猪出栏均价为34.48元/公斤,同比上涨58.97%。

  马丽媛表示,每年的11月下旬至12月份,南方各地集中腌腊,对需求有不同程度的提振。2019年的腌腊季,猪价已由低点涨至高位,终端接受能力有限,需求增幅较往年有明显减少,猪价相对平稳。而2020年的腌腊季,国内猪价持续回落至相对低位,因此由四川开始,南方其余各省腌腊活动陆续启动,部分屠宰厂日屠宰量已翻倍增长,对需求的提振力度较强。

  从基本面来看,马丽媛表示,供应方面,生猪复产步伐持续推进,冬季北方各项疫情较前期严重,复产速度稍有减慢,但整体仍保持正增长。南方供应亦持续增加,规模场为年底冲量,12月中下旬出栏量或有提升。需求方面,腌腊季最晚至12月底,且元旦对需求仍有一定提振,12月中下旬需求依旧向好。2021年1月开始,部分屠企备货春节,加之大厂出于深加工需求,屠宰开工率或继续提升。因此,综合来看,后期供需皆有增加,其中12月中下旬两项增幅或差距不大。月底元旦节日有望提振猪肉销量,预计12月底前生猪价格或高位震荡为主,月底仍有小幅反弹。2021年1月份需求提振幅度或大于供应增幅,预计国内生猪价格或小幅上涨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