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助力 甘肃定西市首单苹果“保险+期货”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2月8日,甘肃定西市首单苹果“保险+期货”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通渭县成功举办。来自郑州商品交易所、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定西市政府、通渭县政府及各部门、乡镇负责人、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期货公司等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苹果产业是通渭县的特色优势产业,已成为当地保障脱贫攻坚和提振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为了保障果农的收入,为脱贫致富保“价”护航,中信期货联合永安期货各捐赠保费35万元,通渭县政府出资保费30万元,共同开展苹果“保险+期货”扶贫试点。项目保障果农1000户,覆盖苹果种植面积2000亩,果农参与踊跃。

  启动仪式上,通渭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在致辞中表示,苹果“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试点落户通渭,创造了保险、期货、政府、农户四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开辟了苹果产业“现货”“期货”两个市场深度对接的新渠道,不仅让苹果种植户有了风险管理的工具,还将带着农民“搭上大船闯市场”。

  在随后的“保险+期货”座谈会环节,郑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鲁东生表示,“保险+期货”已经成为保险业与期货业跨界合作,共同开展金融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通渭县“保险+期货”刚刚起步,要抓好宣传、培训工作,让农民真正了解苹果期货的作用,帮助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中信期货党委副书记严金明表示,今年的苹果“保险+期货”项目是一次实战演练,为明年大规模全面开展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做准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推广“保险+期货”新模式,帮助苹果种植企业和农户更好地了解“保险+期货”的特点、运作流程,推动“保险+期货”在通渭县开花结果,最终实现金融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在中信集团的统一组织下,中信期货积极投身到国家扶贫攻坚工作中。公司发挥期货行业专业优势,大力开展“保险+期货”扶贫。通过与期货交易所资源的结合,充分利用自有资金撬动、筹集社会资金,联合多家保险公司,在“保险+期货”项目承办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7年至今,公司在全国13个省,25个贫困县开展农产品“保险+期货”项目86个,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8000余户。特别是在陕西延安地区、江西赣州地区开展“保险+期货”扶贫项目为革命老区脱贫摘帽奉献出期货人一份力量,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放眼未来,中信期货将不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的初心,牢记乡村振兴的使命,继续为甘肃的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