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靳国卫: 在全球大宗商品贸易体系中提供更多“大连方案”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22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举行的“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交易启动仪式”上,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靳国卫致辞表示,希望大商所以此次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交易为契机,加快建设期货与现货结合、境内与境外连通的多元化、开放型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在全球大宗商品贸易体系中给出更多的“大连价格”,提供更多的“大连方案”。 

  靳国卫介绍,我国是全球棕榈油进口和消费大国。在中国证监会的大力支持下,大商所成功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交易,对于进一步推动境外生产与境内加工、消费有效链接,更好地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和“两先区”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靳国卫表示,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是国家赋予大连的重要使命,是大连建设“两先区”的重要载体。刚刚闭幕的大连市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大连将提升东北亚区域性金融中心影响力,依托大商所有效放大期货市场功能。大商所是大连一张靓丽的名片,大连市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大商所强化龙头地位和带动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稳步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希望大商所以此次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交易为契机,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加快建设期货与现货结合、境内与境外连通的多元化、开放型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在全球大宗商品贸易体系中给出更多的“大连价格”,提供更多的“大连方案”,为大连加快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链接作出更大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