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大宗商品资金流向显示市场继续看多原油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月5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2020年大宗商品价格表现分化明显,是供给风险和需求逆风的较量。从期货市场头寸来看,投资者在过去一年里将更多的资金投向农产品和有色金属,而能源和黄金的期货持仓是下降的。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黄金价格大涨24.9%的同时,期货市场投机持仓反而下降,反映的正是利率驱动和避险驱动之间的切换。从去年12月大宗商品资金流向看,市场预期继续看多原油,但有色金属看多氛围开始转淡,农产品内部分化加剧,对黄金的预期有所改变。

  中金公司称,和市场预期相比较,对今年的展望中,有色金属价格已经反映预期,原油和黄金存在较大预期差,农产品一致看多。就现阶段而言,大宗商品现货需求利好逐步兑现,但远景改善尚需时日,供应弹性略有恢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