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城期货:黄金短期多空交织 白银受益工业属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月15日,金银期货延续近期高位震荡走势,白银走势强于黄金。国内沪金、沪银期货主力合约日内小幅上涨,金弱银强格局明显。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贵金属市场多空交织,黄金方向难抉,不过白银工业属性增强对其表现带来加分。

  宏观面看,经济复苏预期带来的避险情绪下降与美国“一揽子刺激计划”带来的黄金利多情绪相互交织。宝城期货研究分析,近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显示出投资者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新任政府将采取财政刺激措施表达乐观,再次引起黄金市场谨慎情绪。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正在推动拜登为疫情提供超过1.3万亿美元的援助。拜登此前称,将提出全面的一揽子刺激计划,刺激计划的规模将是数万亿美元。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推出将提振黄金的需求。

  对于白银的偏强表现,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由于白银工业属性日益增强为之带来了额外的支撑。宝城期货分析,以光伏行业为例,得益于很多国家都推出了新的可再生能源开发项目,2021年光伏行业将恢复稳定增长轨道。民主党重新控制美国参议院后,有望增加对绿色能源的投资,也将为光伏行业发展注入动力。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5G产品的渗透率不断提高,汽车电气化进程也在加速,都将促进白银用量上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