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期协会长洪磊:为中日衍生品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海证券报

  1月25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洪磊在第二届中日资本市场论坛的衍生品圆桌论坛环节表示,中国期货市场容量逐年扩大,随着国际化程度的提升,中日衍生品市场将面临更大的合作潜力和发展机遇。

  洪磊表示,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提升期货市场定价能力,服务各类机构风险管理需求,助力区域经济发展,都是中国期货市场建设和发展的目标和使命。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期货市场商品期货交易规模连续多年位居世界前列,在全球商品期货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原油、PTA、铁矿石等特定开放期货品种的价格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同时,中国期货经营机构国际化同步推进,已诞生一家全外资期货公司。中国期货经营机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形成以经纪业务为主,投资咨询、风险管理、资产管理为创新动力的多元化业务模式,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果显著提升,逐步向专业化综合衍生品服务商发展。

  洪磊强调,作为行业自律组织,中国期货业协会一直非常重视与日本期货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当前,中国期货市场已经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和透明度,市场容量逐年扩大。随着国际化程度的提升,中日衍生品市场将面临更大的合作潜力和发展机遇。中国期货业协会愿同日方一道,不断加强交流、增进互信,为双方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