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期货顾冯达:沪铜期货涨停并创新高是周期品走强缩影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信期货研究咨询部主管顾冯达2月22日发布观点称,沪铜期货涨停并创下新高是周期品走强的缩影。

  顾冯达表示,铜价强势上涨背后源于供需与宏观乐观预期带来的资金提前布局。一方面当前正处于有色传统淡季收尾并逐步进入旺季的节点,而因2021年中国提倡春节就地过节促使下游消费复苏提前,市场对二季度旺季提前开启预期强烈,另一方面是由于海外宏观政策刺激持续和新冠疫苗大规模铺开推动欧美经济增长强劲,同时拜登政府的新能源政策也对铜等有色金属构成消费利好。作为衡量全球经济复苏预期的重要晴雨表之一,“铜博士”为首的有色金属板块在货币政策宽松持续、经济增长复苏的背景下,本身就具备较强价格上涨的空间和动力。

  对于有色企业而言,顾冯达表示,短期“铜博士”牛年开门红之后,中期有色板块将延续“春季躁动”。2021年,考虑到中国就地过年使得有色下游企业复产复工提前,且中央新能源政策和碳拐点碳中和目标在近期受到各地力推,如日前我国传统重工业基地内蒙古都强调取消有色钢铁等高耗能行业用电优惠并发展新能源,各地中长期政策规划陆续转向对有色等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有较为深远影响,预计有色板块将迎来国内重大行业政策预期下的春季反弹机会,建议产业与机构进行生产利润保值为主,投机者对有色短期多头思路为主,注意控制仓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