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财富管理:上调基本金属目标价 投资首选铜、锌及铅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3月2日发表最新报告指出,该机构上调基本金属目标价,投资首选铜、锌及铅。

  报告指出,受益于全球及中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大宗商品早被认为进入了超级周期,工业金属气势更是凌人。该机构最近全面提高基本金属的目标价格,各主要品种年内潜在涨幅将达到10%至15%。除了周期性需求,部分基本金属更受益于长期需求成长,举例说,全球电动车有望从2020年的300万辆,到2030年增加至3550万辆,复合年增速达到28%,坚实带动铜及镍等需求。

  报告指出,铜价上月成功突破每吨9000美元,不排除在9月挑战每吨11000美元,年末前于高位持平,主因今年及明年铜将出现供不应求,可预估的库存量已经非常低,需求压力甚至可以引发价格迅速涨破每吨11000美元。对于其他基本金属,预计锌在9月走高至每吨3200美元,年末前回落至每吨3100美元;铅在6月可能挑战每吨2400美元,年内价格有望一直保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