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盛能化指数A上周持续推升

博时基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上周继续高歌猛进。截至上周五(7月30日),该指数收于1315.08点,上周一开盘报1288.95点。

  甲醇方面,主力合约价格先抑后扬。国内各地市场呈现差异化行情,短期各地或依据自身供需调整,局部仍存走弱预期。港口市场方面,上周受台风影响船货卸港推迟,接下来进口到港相对集中背景下,库存存在累积风险。

  玻璃方面,上周价格波动加大,但整体厂商库存处于历史低位,随着社会库存下降,下游采购速度加快,各地现货价格纷纷上调,生产企业对后市信心较强。

  动力煤主力合约延续强势。迎峰度夏进入高峰期,国家能源局表示加快已核准新增产能转化为实际产量,加快核准新增优质产能煤矿等,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增产增供。目前,国际煤价上涨,产地煤价创新高,港口库存小幅上升,下游电厂库存偏低,动力煤日耗略有下降,发运成本持续高位,供需矛盾依然偏紧,短期价格预计维持高位震荡。

  PTA价格上周跟随原油涨势继续冲高。近期PTA市场装置检修消息不断,从供需格局来看,7月、8月PTA装置检修涉及产能超过550万吨,并且下游聚酯负荷自年后恢复以来一直维持90%以上的开工水平,鉴于当前聚酯库存及现金流状况,聚酯负荷或继续维持高位,这将对PTA市场带来需求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