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公募基金QDII海外投资汇率风险管理综合解决方案”荣获广东金融创新奖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2月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通报,公布“2020年广东金融创新奖”评选结果,中信期货“公募基金QDII海外投资汇率风险管理综合解决方案”荣获广东金融创新奖三等奖。

  据介绍,“广东金融创新奖”是经全国评比达标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由广东设立的14个省级评选表彰项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也是金融方面唯一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组织评选表彰的活动,用于推动金融创新,增强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促进广东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评选共收到中央和全国性驻粤金融机构及分支机构、广东地方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金融基础设施以及其他类金融企业有效申报材料253份,经推荐、初评、复审、公示,报广东省人民政府审定,共评出30个获奖单位(项目)。

  资料显示,中信期货是中信集团金融板块重要成员、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业务覆盖期货经纪、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基金销售等领域,服务网点覆盖全国各大省市,各类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核心经营指标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列。

  中信期货“公募基金QDII海外投资汇率风险管理综合解决方案”由中信期货香港子公司—中信期货国际在业内首推,充分运用境外交易所人民币期货工具,有力破解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在配置海外资产时缺乏高效风险管理工具的难题,有效降低机构对冲成本,更好地拓展场内衍生品市场深度,为稳定跨境资金流动、防范汇率风险传导、助力人民币国际化以及提升金融机构国际竞争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信期货表示,将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不断提升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持续构建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国内领先的衍生品综合服务商,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