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方正中期期货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助力徐州等地生猪养殖产业发展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2月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中期期货”)在江苏徐州、南通、扬州三市共11个县区开展的“农保计划”猪饲料价格险试点项目顺利结项。本项目通过创新金融工具为当地生猪养殖主体提供创新的价格风险管理服务,规避猪饲料价格上涨风险。本次项目的顺利开展为江苏省内生猪养殖主体开辟了有效应对“猪周期”的新途径。

据介绍,本次项目服务主体为38户生猪养殖户,项目投保猪饲料(玉米、豆粕)16614吨,对应生猪规模10万余头,承保货值达5200万元。项目总保费规模约100万元,其中50%资金为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

方正中期期货负责人表示,公司时刻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与使命,积极运用金融工具助力乡村振兴。未来,方正中期期货将继续结合行业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开拓并完善“保险+期货”业务模式,利用衍生品专业知识和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高质量服务三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