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联通王晓初: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5G建设目标

朱文彬 温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 温婷)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出席2020世界5G大会时透露,5G正式商用以来,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联合建设了全球首创的、也是最大规模的5G共建共享网络。在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中国联通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全年的5G建设目标,实现了全国地市以上城市主要城区的5G网络基本覆盖。

  他表示,仅避免重复建设这一项,就为国家节省了600多亿元资金。“我们把节约的资金投入到技术业务的创新和应用的创新上,实现了5G的中频段2.7级的全球最高速率,开展了300兆全球最大带宽的技术实验,实现了300多个城市SA的正式规模商用,为培育和畅通国内5G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大循环,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他说。

  王晓初强调,中国联通坚持把握5G的新发展规律,充分发挥了“央企+民企”“通讯+互联网”的混改优势,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销服务体系,着力推动业务办理的线上化,5G终端的普及化,5G应用的智能化,着力5G带动消费升级,扩大内需。

  据介绍,中国联通牵头建立的5G应用创新联盟,目前已经聚合了一千多家产业链合作伙伴,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安防、AR/VR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性进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