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八”火箭月底择机首飞

北京日报

  记者昨天从国家航天局获悉,长征八号遥一运载火箭当天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相关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2月底择机实施飞行试验任务。这是“长八”火箭首次执行飞行试验任务。

  昨天上午8时20分,承载着长征八号遥一运载火箭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发射场垂直测试厂房。在过去1个月时间里,这枚火箭就是在这座“大楼”里完成了转运前的总装和测试等工作。烟雨中,活动发射平台平稳行驶,火箭安全转运至发射区。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抓总研制,为带助推的两级半构型火箭,捆绑2个助推器。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按照模块化、系列化、组合化的思路开展研制,充分吸收了在役和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成果,具有良好的继承性、经济性、先进性和适应性,可以填补我国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空白,进一步完善新一代运载火箭型谱,满足未来中低轨高密度发射任务需求。

  运至发射区后,在完成火箭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工作,并确认最终状态后,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将加注推进剂,按计划实施发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