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宏气体预计2020年净利增长11.43% “纵横发展”加码布局华东地区

证券日报

  目前,科技自立自强成为两会热词,如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是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集团创建人兼首席科学家邓中翰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国家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半导体领域,服务国家战略目标。他表示,应该全力发展半导体国产自主替代的方案,加大“大基金”对半导体产业各领域的统筹协调和扶持力度。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金宏气体将受益于电子特气产业链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当前,我国电子级特种气体被国外巨头占据主要份额,产业空间十分广阔。以金宏气体为代表的国内公司正在不断加快产业链发展进程。”

  资料显示,金宏气体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气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环保集约型综合气体供应商,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液晶面板、LED、光纤通信、光伏、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冶金、化工、机械制造等众多领域。

  近年来,随着全球半导体、显示面板等电子产业链不断向亚洲、中国大陆地区转移,对电子特气的需求也带来了持续、强劲的拉动。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目前公司创新研发的超纯氨、高纯氢、高纯氧化亚氮等电子特气的品质和技术已达到替代进口产品的水平。

  “公司大力投资电子特气新品种的研发,随着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不断提高,气体种类更加丰富,公司竞争优势凸显,市场份额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上述业内人士如是说。

  据金宏气体发布的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营收12.43亿元,同比增长7.13%;实现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1.43%。

  金宏气体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一直在不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同时强化自身品牌优势,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目前的发展战略是‘纵向开发,横向布局’。

  据介绍,公司于1月13日与29日分别成立了眉山金宏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上海金宏润泽气体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并且收购了海安市吉祥气体有限公司等三家子公司,围绕核心主业接连落子布局华东地区。

  “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的特种气体和大宗气体供应商,公司有计划地针对江苏、上海及浙江等区域进行拓展开发与并购整合,为未来给客户提供更加及时、优质的供气服务打下基础。”上述金宏气体内部人士如是说。

  据介绍,公司2017年至2019年累计在研发技术上投入0.9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3%。同时,公司研发人员由2018年的123人提升至2019年的166人,并有计划地制定了一系列约束激励措施。

  金宏气体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日,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总人数86人,授予股票数量435万股。这将增强公司发展内生动力,为公司实现规划目标和发展战略提供支撑。”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纵横发展的战略下,金宏气体将巩固其华东区域的领先地位,并进一步确立其在民营工业气体企业中的竞争优势,更对其未来打破全球气体市场海外垄断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