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OPPO:连续两年跻身WIPO国际专利条约申请数量排行榜前十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今天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OPPO回顾了企业发展至今在全球范围内于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显示,OPPO已连续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跻身国际专利条约(PCT)申请数量排行榜前十。

    OPPO表示,OPPO一向重视技术积累和研发创新,持续通过自研技术专利保护和高价值技术专利合作,稳步拓展全球专利布局。截至2021年3月31日,OPPO所持有专利已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专利申请量已超过61000件,全球专利授权量超过26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54000件以上,占所有专利申请量的89%。

    OPPO知识产权高级总监冯英表示:“世界知识产权日是一个呼吁大家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好契机。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科技公司,OPPO拥有丰富的知识产权储备,未来也将在技术研发领域投入更多资源,并通过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极致的智能科技体验。”

    长久以来,OPPO始终从用户需求出发,通过“致善式创新”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体验。目前,OPPO已在5G、AI、影像、闪充等多个未来核心技术领域构筑起了专利护城河。

    作为5G技术的先行者之一,OPPO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5G通信标准专利,共完成超过3700族全球专利申请,向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申报了超过1500族5G标准专利,并在3GPP提交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超3000件。同时,在德国研究机构IPlytics发布的2021年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宣称数量报告中,OPPO全球排名前十。

    此外,OPPO通过专利交叉授权以及业务合作等方式,与高通、爱立信、诺基亚等行业伙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同时,OPPO也以被授权人或授权人的身份加入了行业内多个核心专利池、专利平台,例如,OPPO已加入了Avanci专利授权平台,将其3G和4G无线专利授权给物联网和车联网市场。

    OPPO认为,科技公司需要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满足人们对品质生活的向往,让每一个用户享有科技带来的怦然心动的美好。当前,OPPO已在全球范围内设有6大研究所和5大研发中心,并拥有超过10000名研发人员。他们共同为OPPO的研发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