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600多家企业展现智能化发展新成果

李松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8月23日电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3日在重庆开幕,有600多家企业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展览,集中展现智能化发展新成果。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其间将举办6场论坛、5场大赛和100余场发布活动。

  本届智博会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态势,将举办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同时专门设置了2万平方米的工业互联网展区,场景化呈现数字孪生工厂、柔性生产线等技术场景。智博会主办方还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设置了“智慧生活的一天”应用场景,按照身临其境、真实体感标准,打造了60个体验场景、130个体验项目,体现智能化在高品质生活中的引领作用。

  本届智博会还突出开放办会的理念,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国际知名学者等130多位重要嘉宾应邀确认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线上线下的参展企业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大会期间,还将举行经贸合作交流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并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国际组织、友好城市及行业领军企业深化交流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