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在武汉召开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记者10月19日获悉,工信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大会将聚焦5G+工业互联网重点行业典型应用、融合创新、关键技术等内容,探讨5G+工业互联网如何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促进5G和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助力“十四五”育先机、开新局。

工信部总工程师韩夏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5G+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推进迅速,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已出台5G、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全国一盘棋的发展态势加速形成。目前,我国5G基站超过100万个,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国家顶级节点日均解析量突破4000万次,二级节点达到156个,覆盖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00个,5G应用创新案例超过1万个,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新模式新业态加速向40个国民经济大类延伸。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表示,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湖北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召开。11月19日,将召开行业现场会,通过深入企业生产现场,切身感受5G+工业互联网为企业生产、管理带来的巨大变化。11月20日,举行大会开幕式和两个主论坛。此外,专题会议将从11月19日开始,贯穿整个大会,共计20余场。大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 “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展示面积将从去年的5900平方米增加到9100平方米。其中,还设置了互动体验专区,参会者可在会场亲身体验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给生活和生产带来的变革。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刘海军指出,2020年,湖北省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1.75万亿元,占GDP比重达40.2%,数字经济规模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八、中部第一。过去一年,湖北数字经济的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产业基础更加坚实,转型动力更加强劲,应用场景更加丰富,产业生态更加完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市。据武汉市副市长彭浩介绍,目前数字经济占武汉全市GDP比重超过40%,以5G、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取得一系列进展。彭浩表示,武汉市正在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期间,武汉市将举办灯光秀、无人机表演等特色活动;周济、邬贺铨等院士专家将出席活动;各大运营商、行业龙头企业将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并将有一批重大项目在会上签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