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首个元宇宙体验空间启动 奥雅设计强调创意与想象力

邱德坤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1月19日上午,奥雅绽放数字艺术中心元宇宙体验空间启动仪式举行,代表全球首个元宇宙体验空间正式启动。据悉,奥雅绽放数字艺术中心元宇宙体验空间拟于2022年5月正式开放运营,目前正向全球征集元宇宙从概念层面转向实际应用与落地层面的优秀创意。

  这对应了奥雅设计此前的动作。11月14日,奥雅设计与参股公司深圳市绽放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绽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了《关于共同运营深圳蛇口价值工厂“大筒仓”项目增资合作协议》,计划将项目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前沿数字艺术打卡圣地及元宇宙体验空间。

  奥雅设计介绍,奥雅绽放数字艺术馆主要聚焦尝试的是,体现元宇宙六大支撑技术中的“交互技术”。通过全息影像、VR、AR、MR以及传感技术等,该场馆将为观众提供一个面向未来科技与生活方式的“全沉浸、低延时、强交互”的元宇宙空间体验场景。

  奥雅设计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李方悦表示,价值工厂沉浸式、探索性和极具神秘感的空间,与“元宇宙”在许多层面有共通之处。基于这种共性,奥雅设计希望与合作方共创一个具有未来感的世界级空间。

  目前,包括奥雅设计在内的各方,对于元宇宙已有了初步构想。“在技术之外,创意和想象力才是元宇宙世界的核心。”11月19日下午,李方悦在粤港澳大湾区元宇宙论坛第一期启幕上指出,虚拟世界放大了人们的想象力,而技术使想象成为可能,但技术始终是为人服务。

  据悉,奥雅设计在2019年从3D打印洛嘉儿童设备兔兔山开始,就将数字化设计作为公司的战略技术在发展。近年来,公司子品牌洛嘉儿童已经通过实践,积累了一大批丰富的精彩的IP、儿童游乐设施等知识产权成果,并且正在推进这些精彩IP的线上线下联动,提供虚拟和物理空间关联的客户体验。奥雅设计称,对于新兴的“元宇宙”理念,公司的研发与管理团队非常关注,希望未来在“元宇宙”中实践设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