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米12系列发布 雷军宣布未来五年投入1000亿元进行研发

杨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2月28日晚,小米集团发布年度旗舰手机小米12系列,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由此正式对标苹果,向苹果学习。同时,雷军宣布,将未来五年小米的研发投入计划提高到1000亿元,这比此前小米的研发投入计划翻了一倍。

  两年前,小米公布了五年投入500亿元的研发计划,两年时间,小米已经投入了220亿元进行研发,工程师团队已超16000人。“按这个进度,投入目标容易完成。但这远远不够,我们还有更大的梦想,米粉对我们也有更高的期待。所以我们更新了原有的研发计划,把500亿元提高到1000亿元,这个数字比原计划翻了一倍,让我们更有信心死磕硬核科技,绝不辜负米粉的期待。”雷军表示。

  此次小米发布的小米12系列包括小米12和小米12 Pro两款尺寸。其中,小米12 pro首发自研“小米澎湃P1”充电管理芯片,填补了行业120W单电芯的技术空白,突破了大电池和百瓦以上快充无法兼顾的技术屏障,同容量电池续航能力增加1小时。澎湃P1的发布,使得小米成为第一家拥有自研百瓦快充芯片的手机厂商。在显示技术上,小米12 Pro首发自研智能动态刷新率技术,针对不同场景、不同滑动速度,可在1Hz至120Hz之间瞬时动态切换。

  小米12采用69.9mm的小尺寸,打破了iPhone13在小尺寸高端旗舰的垄断地位。通过高集成度三明治PCB主板、超薄VC散热和新一代钴酸锂电池的关键技术突破,小米12实现了同尺寸下行业最大的4500mAh大电池,同时还配备了67W有线+50W无线+10W无线反充的快充组合。

  当天,小米还发布了MIUI 13,可实现系统级全链路反诈功能。据介绍,MIUI 13从系统底层重写架构,覆盖常见电信欺诈场景,当用户接到诈骗电话、短信,以及用户转账界面、应用商店下载界面,MIUI13均会直接进行预警提醒与拦截,并为国家相关反诈部门的电话、短信提供官方标识,守护用户的信息与财产安全。此外,MIUI13在互联互通体验上实现了关键性突破,全新升级了MIUI PAD,并推出MIUI TV企业版、MIUI Watch、MIUI Home等多个智能终端的适配系统,以及更新“小米妙享中心”功能。用户只需手指简单拖拽,即可轻松体验音乐、画面、应用等内容跨设备流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