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电科突破新型消杀技术

新华网

  为发挥科技对抗击疫情的强大支撑作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基于长期积累技术优势开展创新应用,会同有关单位联合攻克高效活性复合粒子发生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成功研制出系列空气消毒机产品。目前,该产品已在许多重要场合得到实际应用。


  1月28日,基于活性复合粒子的空气消毒技术通过电子信息、医疗卫生等领域院士专家的评估,认为该成果技术创新程度高、研究难度大,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对细菌/病毒具有良好的消杀效果,是一种新型的空气消杀和防疫抗疫手段。基于该成果的空气消毒机系列产品以水和空气为原料,通过电离产生包含羟基自由基、负氧离子、超氧自由基等关键活性物质的复合粒子,主动释放消杀因子,对封闭空间内空气和物表的新冠、葡萄球菌等病毒/细菌具有高效的消杀效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