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称荣耀市场份额首次排名中国市场季度第二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2月16日,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11%。厂商之间竞争激烈,苹果市场份额为21%,位列第一。荣耀强势复苏,去年四季度市场份额为17%,排名首次升至第二,同比翻番。2022年开年持续保持强劲势头,1月最后一周的周销份额达到17%,创下历史新高。

    报告称,中高端产品爆款不断,推动了荣耀的强势复苏,荣耀50系列在上市后的五个月连续保持200美元-599美元价格段的销量冠军。进入2022年,预计荣耀在其新产品(包括荣耀60系列和荣耀Magic V)的助推下将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周销数据显示,荣耀在1月最后两周的销量较前两周增长了32%。在1月24日至30日这一周,其销售市场份额达到了17%,为公司历史新高。

    从高端手机市场来看,报告称,在安卓阵营中,荣耀Magic3的销售表现处于领先地位。Magic系列外观设计辨识度较高,搭载骁龙888等旗舰级的硬件配置。同时,荣耀出色的软硬件整合能力也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