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报告: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资本开支有望创历史新高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当地时间3月1日,知名半导体市调机构IC Insights发布报告称,2022年,全球半导体行业资本开支有望创历史新高至19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17亿元),同比增长24%。这将是继1993年-1995年之后第二次全球半导体资本开支连续三年(2020年-2022年)增速均在两位数以上。

  IC Insights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供应链紧张或中断,电子行业对需求的反弹毫无准备。旺盛的需求推动大多数制造设施的利用率高于90%,许多晶圆代工厂的利用率高达100%。鉴于强劲的产能利用率和对持续高需求的预期,预计2021年-2022年半导体行业资本开支总和为3443亿美元。

  IC Insights整理了今年资本开支增速预计超过40%的13家半导体公司名单,这13家公司资本开支总和预计为918亿美元,同比增长52%。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光这三大全球存储器原厂不在这份名单上,而全球排名前三的纯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联华电子和格芯)则包括在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