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毕马威:将ESG理念融入公司运营及服务中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毕马威3月25日发布ESG进展报告——《毕马威:我们的影响力计划2022》,展示了自2021年首次公布ESG承诺以来所取得的进展,即毕马威全球网络如何围绕关爱地球、以人为本、实现繁荣及治理原则这四个支柱来齐心协力、积极地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改变。 

  在关爱地球方面,为了在2030年实现净零排放,毕马威制定了内部碳价格 (ICP),目的是计量及核算整个全球组织的碳影响。同时还制定了“1.5 摄氏度科学基础减碳目标 (SBTi)”,承诺到 2030年,将毕马威直接和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

  在以人为本方面,毕马威已在整个网络内建立和推行“共融、多元化及平等 (IDE) 的集体行动计划”。例如,毕马威正朝着性别多样化积极地开展重要举措,目前,女性员工占员工总数的48.4%,毕马威的目标是到2025年让女性担任三分之一以上的领导职务。

  在实现繁荣方面,去年,毕马威宣布了一项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目的是把ESG嵌入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同时继续改进和增强已经较为强大的工具和服务,以帮助客户在ESG旅程中不断提速。部分投资将用于构建ESG枢纽中心、创建ESG加速器,以加快新兴市场的投资及创新。

  在治理原则方面,毕马威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协助国际商业理事会制定了有关ESG报告的各项指标。此外,为了给可持续发展领域提供一致、可靠的信息,毕马威还承担了更多、更广泛的工作,比如为新近成立的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 (ISSB) 提供专业支持。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未来,毕马威将会把ESG理念进一步融入到自身的公司运营及服务当中,在身体力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同时,也为客户带来一场思维变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