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苏恒轩:保持战略定力 深化“鼎新工程”改革成果

程竹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薛瑾)12月8日,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举办的2020年开放日活动上指出,“十四五”时期,中国人寿将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充分依托“鼎新工程”改革打造的良好组织基础、制度基础,始终将“重振国寿,持续成长”作为追求目标。

  苏恒轩表示,中国人寿鼎新改革整体规划是一年打基础,二年搭框架,三年见成效。2019年,中国人寿已经基本实现组织架构的调整。2020年,全面启动变革转型项目,推进经营机制落地。2021年,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持续优化完善改革。

  面对发展环境变化和艰巨的挑战,苏恒轩指出,中国人寿将坚持做到: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三大转型、双心双聚、资负联动战略落地生根;持续深化改革,持续巩固、深化“鼎新工程”改革成果,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各领域机制建设,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主动拥抱时代,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大健康、大养老等战略落地,在经济社会发展变革中育先机、开新局,引领行业发展。

  苏恒轩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公司将持续优化组织架构,完善经营机制,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发展质量。进一步推进业务模式优化升级,改善业务结构与质量。推动销售队伍提质扩量。提升资产配置能力。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建设公司特色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实现资源精准配置。加强渠道经营成本核算。进一步提升运营效能,实现降本增效。强化创新赋能。推进业务模式创新,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持续深化科技与寿险价值链融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