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郭广昌:希望在珠海设立复星葡语区金融保险总部基地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2月10日,2020澳珠企业家峰会在珠海举办。复星国际(后简称为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未来会持续加大在珠海和澳门的产业布局,同时也会推动更多的合作企业来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当中。同时他还提出,希望在珠海设立复星葡语区金融保险总部基地。
  近年来,复星先后投资控股了葡萄牙保险、上市银行BCP和葡萄牙医疗集团等公司。复星目前在葡语区总投资额已经超过了23亿欧元。
  “葡语系现在已经成为复星海外投资战略和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环节,我们非常希望可以在珠海设立复星葡语区的金融保险的总部基地,将国内外的知名品牌资源、高端人才资源和顶尖技术资源能够导入珠海,助力珠海特色金融产业和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与珠澳一起携手探索并加强金融产业的开放与创新。”郭广昌表示。
  郭广昌同时指出,除了在金融层面外,复星未来也会在澳珠横琴地区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复星在加紧设立湾区的科技创新动力基金,为珠海引入更多的包括硬科技、软件服务以及医药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类型的海内外的项目。
  郭广昌表示,复星近年来持续深耕健康、快乐、富足三大板块,希望通过已有的投资以及未来的战略部署,可以在商业服务、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进一步助力珠海的产业升级和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