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保金服保创空间首届保险科技创新验证加速营展示日举行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2月10日,人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金服)保创空间首届保险科技创新验证加速营展示日在北京举办,并同时进行线上直播。会议以“让保险拥抱科技,让创新实现价值”为主题,人保金服总裁谷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加速营十一位学员依次上台路演并得到嘉宾点评。
  据悉,此次活动是首届保险科技创新验证加速营学员的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也是一年来保创空间构建的业内首套融合“资源对接、产品验证、市场推广、资本联动”的产业赋能服务体系完整对外展示。
  人保金服总裁谷伟指出,人保金服于2019年10月23日对外发布成立了行业内首个保险科技加速平台“保创空间”。同时,人保金服联合数十家保险集团、高校、投资机构和科技企业发起设立行业首个保险科技创新联盟(保创联盟)。未来,人保金服保创空间将聚焦新技术在保险全价值链的应用,进一步推动科技供给端和保险需求端的高频互动和精准匹配,依托保创联盟、保创学院和产业加速中心,着力打造三个平台:一是创新资源平台,二是知识服务平台,三是孵化加速平台。
  2020年7月至12月,保创空间联合保创联盟发起会员单位共同举办了首届保险科技创新应用大赛和创新验证加速营,从96家保险科技企业中,最终遴选出14家优胜企业成为加速营首批学员。
  加速营期间,入营学员通过加速营学习进一步明晰了自身在保险科技领域的业务发展方向。其中,提供车险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米米科技与人保财险分公司开展了实际业务合作;专注于车险智能风控创新解决方案的中科泽达与人保金服成员企业落地了合作协议;致力于提供非车产品延保解决方案的联保科技与爱保科技开展了业务试点合作;中科泽达、翼开科技和诺惠医疗分别与邦邦汽服、人保小贷和中元经纪达成了合作意向,他们也成为了首届加速营的优秀学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