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保安联健康变更股东获银保监会批准 安联集团出清23%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30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安联健康)变更股东的批复,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下称安联集团)将所持有的太保安联健康公司股份转让给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保)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保寿险)。
  转让完成后,中国太保持有太保安联健康14.4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85.05%;太保寿险持有2.5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14.95%;安联集团不再持有太保安联健康股份。
  天眼查数据显示,太保安联健康由中国太保与安联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注册地在上海。此次股权变更前,中国太保持股77.05%,安联集团持股22.95%。这也意味着,转让完成后,太保安联健康将成为一家纯正的“太保系”公司。
  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太保安联健康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4.76亿元,实现净利润7182.02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