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阳光人寿2020年赔付总金额28亿元 个险客户获赔率达99%

苏向杲证券日报网

   近日,阳光人寿发布2020年度理赔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阳光人寿赔付总金额28亿元,服务人次超48万。其中个人业务渠道平均理赔申请支付时效16.8小时,小额案件平均索赔支付周期由2019年的9.8小时缩短至4.8小时,个险客户获赔率达99%,客户理赔体验再升级。

   报告显示,恶性肿瘤仍是重疾理赔的“罪魁祸首”,在重大疾病常见类型分布中占比高达79.65%;紧随其后的是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后遗症和终末期肾病,三项共占比11.87%。

   报告表明,罹患重大疾病概率的性别差异较小,但从恶性肿瘤发病部位来看,男性多发于肺、肠、甲状腺等部位;女性多集中于甲状腺、乳腺、肺等部位。甲状腺癌和肺癌为最高发的癌症类型。

   从报告中的年龄分布来看,青中年已经成为理赔“重灾区”:31-40岁的赔付件数占比为15.92%,41-50岁的人赔付件数占比为30.81%,51-60岁的赔付件数占比为31.28%。理赔“中年化”和“青年化”特征值得关注,而这个年龄段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发生风险对家庭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

   阳光人寿表示,从公司2020年理赔报告可以看出,目前重大疾病保险的赔付金额与实际所需治疗费用存在较大差距,如确诊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死等,60%左右的客户所购买的保障额度不足以支撑治疗的最低费用标准,而一旦罹患脑中风后遗症、冠状动脉搭桥术、终末期肾病等,80%以上客户的重疾保险金远低于实际所需治疗费用。由此可见,保险客户的重疾风险保障额度仍需提升,才能给予自己和家人足够的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