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华保险: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 切实维护重点人群利益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实银保监会的统一部署,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瑞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华保险”)开展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重点关注老年人权益保护并提示相关风险。

  一是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以线上宣传为主,重点人群线上加线下宣传的方式,多渠道、多方位开展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向金融消费者广泛宣传消费风险。

  二是数字化精准客户运营。依托于客户群体大数据分析,借助智能化平台,推行方便快捷的智能交互式问卷,为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精准、便捷、贴心、安全的金融政策宣传、保险服务及健康管理服务,不遗余力,努力实现服务有温度。

  三是切实维护重点人群利益。重点关注老年人权益保护,护航老年客户幸福晚年。将长护保险产品和健康管理服务进行结合,构建“长护+健康”的服务生态圈,为老年客户提供贴心的线下点对点服务,消除老年群体无法操作智能客户端的后顾之忧。

  此外,瑞华保险提示,当前一些养老服务机构、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名义,承诺高额回报,以向老年人收取会员费、床位费,欺诈销售“保健品”等手段,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此类活动不同于正常养老服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例如高额返利无法实现、资金安全无法保障、健康需求无法满足、运营模式存在违法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