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第五届中国保险服务创新峰会线上举行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日前,“智创未来·‘新’中有你”2021第五届中国保险服务创新峰会线上举行。峰会聚焦新时期保险服务破局点,围绕两大议题进行讨论,一是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挑战,二是科技赋能保险服务创新新趋势。

  与会嘉宾认为,当前消费者诉求和购买习惯在发生变化,保险服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此基础上善用科技赋能,积极探索产品、渠道等多维度创新,最终实现提升消费者美好生活体验的目标。

  中国平安人寿首席产品官胡庭洲表示,保险作为金融产品,强调保障属性,其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需覆盖产品从设计开发、营销推介、信息披露、承保核保、理赔给付、投诉管理、客户信息安全保护等全流程的链条,同时还需要承担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特殊消费者群体的保护等社会责任。

  中国人寿财产副总裁周海涛认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险企需要坚持“五度”,一是法度,明确权力与义务、职责与担当;二是信度,诚信为本,恪守契约;三是效度,提高响应消费者诉求的速度和效率;四是气度,以客为尊、以客为要;五是高度,从企业的经济活动向服务社会人民进步、服务美好生活转变。

  2020年初疫情进一步催化了用户保险购买行为的线上迁移。保险业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也因时而变,从产品、渠道各方面更精准触达消费者。新华人寿董事会秘书龚兴峰介绍,新华人寿通过建立远程分享流程,使电子签名得到广泛应用,便捷了整个投保过程;通过系统自动筛查,对客户进行人证比对、身份验证,短信提示客户电子化操作,将信息更新流程缩短了90%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