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鑫财富年金保险”来了!满足财富人群稳健理财需求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富德生命人寿抢滩高净值市场蓝海,以年金险—“鑫财富年金保险”,进一步满足高净值人群的中短期保障及财富增值需求。

  险企推中短期年金保险,布局高净值蓝海

  在2020年底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促进人身保险扩面提质稳健发展例行吹风会上传递出信息显示,目前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到2035年或更早些我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保险市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驱动下,预计未来两年保险需求仍将保持强劲,两位数增长趋势可期。

  伴随着我国保险市场的高速发展,大众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但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却并不充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诞生了世界上人数最多的中高收入群体。胡润富豪榜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大陆年收入百万以上的人士有近1000万人,可投资资产为一千万的富豪有197万人。大部分有高额保险服务需求的高净值客户都有与之匹配的足额的保险规划需求,目前高净值保险市场还是一片蓝海。

  当前,高净值人群的避险心态逐步提升,高净值人群的保险需求也从原来对纯风险损失的保障需求进一步升级为对人生不同阶段的风险保障和财务规划需求。同时,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的财富规划态度更倾向稳健,中短期财富保障正逐步成为其财富规划方式的首选。市场需求刺激着保险产品形态的变化。富德生命人寿在个险渠道以中短期年金保险产品《富德生命鑫财富年金保险(A款)》进一步拓展高净值蓝海市场。

  中短期年金保险满足多层次需求

  作为一款中短期年金保险,《富德生命鑫财富年金保险(A款)》具备受众广、给付快、周期短的优势,可满足高净值人群对中短期保障和财富规划的双重需求:该产品的投保年龄宽泛,出生满25天至70周岁均可投保;从第五个保险合同周年日开始给付;产品满期15年。

  此外,其产品责任包括于第5个及第6个保险合同周年日给付的特别生存保险金、从保险合同第7个保险合同周年日起至本保险合同期满的前一个保险合同周年日(含当日)为止,共给付8次的生存保险金、合同15年期满时给付的满期保险金、身故或全残保险金。同时,客户可授权将《富德生命鑫财富年金保险(A款)》产生的保险利益作为权益转入保险费自动转入《富德生命富贵管家B款年金保险(万能型)》,实现资产的持续保值增值。此外,《富德生命鑫财富年金保险(A款)》还可灵活搭配意外、医疗、重疾、寿险等附加险产品,形成丰富的产品组合。

  通过灵活的搭配方式及特定给付的现金流规划,该产品可为客户提供15年内的中短期保险保障计划,满足高净值人群独有的高品质生活、养老及财富定向传承、资产隔离、资产保值增值等多层次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