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银保监局召开广东政策性人身保险业务座谈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为促进广东政策性人身保险业务合规发展,探讨政策性人身保险业务下一步发展思路,近日,广东银保监局召开广东政策性人身保险业务座谈会。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刘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广东银保监局人身保险监管处主要负责人、财产保险监管处负责人、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新华人寿广东分公司等10多家险企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推动广东政策性人身保险业务合规创新发展达成共识。会议指出,监管部门将继续发挥政策引领和护航作用,为政策性人身保险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保险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自律组织作用,搭建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实现资源共享、服务规范,提升行业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省级保险机构要切实承担创新主体责任,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向总公司请示汇报。特别是国有和国有控股公司,要对医保政策、行业需求、服务模式、行业标准等进行专题研究,解放思想,加大保险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加强保险科技运用,不断提升风险选择能力、费用管控能力、产品精算能力和保险服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