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医疗生态版图再扩容 一体化医疗健康平台“平安盐野义”在沪开业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7月29日,由中国平安与日本盐野义合资成立的平安盐野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盐野义”)在沪开业,该公司将从未病护理、预防、诊断、核心治疗药及跟踪回访等阶段提供包括运动、非处方药、疫苗、新药等健康管理方案,致力于打造全面解决患者需求及社会难题一体化医疗健康平台。

  据了解,2020年7月27日,中国平安与日本盐野义制药附属公司盐野义制药(香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协议,于上海及香港两地分别成立“平安盐野义”及“平安盐野义(香港)有限公司”两家合资公司。

  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称:“平安盐野义合资公司是平安在医疗生态圈的又一重要布局。未来,平安将以自身坚实的客户基础、领先的医疗科技能力和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

  平安盐野义董事长兼CEO吉田达守则表示:“平安盐野义将融合中国平安集团世界一流的AI技术,和盐野义制药的新药研究经验,不断颠覆制药行业的现有常识、积极创新,为中国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

  记者获悉,基于中国平安的医疗生态圈和数字化科技,以及盐野义制药在药品研发领域的优势,平安盐野义正不断推进双方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等多个方面的深度合作。

  在研究方面,平安盐野义借助中国平安的数字化科技能力,以数据驱动创药,提速特定疾病的创药开发。同时,平安盐野义将盐野义制药的研究功能中枢——医药研究中心作为核心技术力量,不断探索新型药物,实现更高效、更迅速的药品研发。

  在开发方面,平安盐野义将依托中国平安的医疗资源,探讨新型快速临产试验入组模式,进一步推动盐野义新药的中国临床开发。目前,已有两款盐野义新药正按照计划进行相关的推动引入。

  在生产方面,平安盐野义将实现中国首发医药品制造数字管理法,实现药品生产过程中指令与记录的自动化、生产现场的透明化,进一步提升创药开发速度与医疗保健服务的质效,搭建新型药品生产系统。

  在销售方面,平安盐野义借力中国平安的医疗生态体系,推广盐野义制药拥有的高品质处方药和日本的OTC等健康产品。另一方面,平安盐野义持续铺展线下销售版图,目前平安盐野义专业终端销售团队规模为340人,销售产品15种,已辐射31各省市,覆盖10万多家药房、诊所、卫生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