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太保寿险:助力大湾区建设 加速特色产品开发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在近年来长期护理险、惠民健康险等区域保险发展过程中,大型保险公司在持续发挥着"社会稳定器"角色。据悉,中国太保寿险广东分公司(下称"广东太保寿险")自2018年以来先后参与到了广州长期护理险、广州市"穗岁康"商业补充健康保险等项目中来,并通过加速特色产品开发,持续助力广东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大湾区建设工作。 

  据悉,广东太保寿险自2018年2月首次中标"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委托经办服务项目"以来,已是连续三轮中标该项目,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架构,组建一支由42人组成的长护队伍,推动长护险项目走深走实走远。截至今年6月底,该保障服务的参保人员达9446名,占全市的32.3%。

  2020年底,广东太保寿险作为共保体一员,成功中标广州市"穗岁康"商业补充健康保险项目,负责白云、黄埔、从化三个行政区相关服务。广东太保寿险委派12人到医保分中心驻点,开展网格化服务,险、寿、健多主体协同作战,还为捐赠保费138780元,为从化区771名特困境儿童投保穗岁康商业补充健康保险。

  2020年12月,广东太保寿险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率先推出了太保历史上首款针对湾区的特定重大疾病的定制产品——粤享金生。该款产品有利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保险业互联互通,较好解决了重疾产品针对性不强、精准性不高、个性化偏低、保障程度不足等缺陷。同时,广东太保寿险还通过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医疗现状及湾区人民的健康管理需求,推出针对性的健康服务举措"湾区版太保蓝本",该服务以国内顶尖三甲医院专家资源为支撑,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保险产品"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