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普惠健康保”公布理赔细则和增值服务报告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12日,"北京普惠健康保"公布理赔细则和增值服务报告。

    "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保障期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相关理赔工作将从明年11日正式开启。

    据了解,"北京普惠健康保"作为北京市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项目,实现医保内一站式理赔。

    针对医保内理赔,"北京普惠健康保"医保内保障(自付一+自付二)与大病保险实现一站式结算,无需参保人提交任何索赔流程和单据,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利的理赔服务。

    针对医保外理赔,参保人在出院后可通过线上提交理赔材料,在"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申请,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761788咨询,也可携带理赔相关材料至"北京普惠健康保"服务中心线下网点申请理赔。

    针对特药理赔,参保人持规定医院开具的处方,在指定特药服务网点取药,只需支付参保人应自行承担的部分即可快速获得药品,享受药品垫付的特药服务。

    在增值服务方面,截至1031日,"北京普惠健康保"已为参保人提供免费增值服务69次,其中,使用率最高的是外科伤口换药。

    据项目组介绍,截至目前,"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人数达301.51万人。在"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群体中,80后参保人数最多,占比超22%;在参保形式上,家庭投保成为"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主流形式,超 56%用户为家人投保,其中近四成是80后。

    在参保人群上,健康人群占比84.14%,既往症人群占比15.86%。与其他商业类医疗保险相比,"北京普惠健康保"既往症可保可赔,与健康人群形成差异化赔付,除合同约定的特定既往症,其他疾病可按健康人群比例赔付,惠及更多患病群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