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20亿元 中国人寿成为华电福新发展第三大股东

记者程竹 见习记者石诗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 见习记者石诗语)12月7日,中国人寿战略投资的华电福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福新发展)引战项目正式签约,中国人寿投资规模为20亿元,成为华电福新发展最大的战略投资方和第三大股东。本次投资主体为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由中国人寿资产公司具体实施。 

  华电集团作为我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拥有丰富行业经验和雄厚资金实力,电力板块总装机容量超过1.6亿千瓦,装机规模占我国电力总装机规模约8%,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以上,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骨干央企。

  华电福新发展是中国华电集团旗下唯一新能源发展和整合平台,截至2020年底风电和光伏装机容量合计2513万千瓦,是国内新能源发电龙头企业。

  此次华电福新发展引入保险、银行、产业等多元化的社会资本,不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助力公司长期稳健高质量发展,也是以中国人寿为代表的投资机构践行绿色投资理念的生动诠释。

  近年来,中国人寿不断加大对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已明确把清洁能源作为重点配置的核心资产,加大配置并长期持有。在清洁能源运营商、产业链等领域,对核电、水电、风电、光伏、新能源上游制造等核心企业进行了重点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