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慧择:21岁-40岁群体重疾出险比例超55% 恶性肿瘤是头号隐患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2月17日,国内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发布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的理赔数据报告(以称“理赔报告”)显示,该期间内慧择旗下的理赔平台“小马理赔”协助理赔结案的件数和金额分别为4.3万件和2.2亿元,其中40万元以上的重疾案例占比达到57.7%,重疾险在解决重大疾病治疗及康复费用补给方面,发挥了显著效果。需要指出的是,理赔报告还指出,重疾出险“年轻化”的趋势较明显,21岁-40岁的年龄群体出险占比就超过了55%。

  理赔报告显示,从年龄段看,重疾出险“年轻化”的趋势较为明显,男性当中21岁-40岁年龄段出险案例占比达55.13%,女性中21岁-40岁年龄段出险占比更是高达69.42%。

  从理赔的重疾病种来看,恶性肿瘤仍是威胁人们健康的头号隐患,在重疾理赔中占比达到了86.47%。其中,理赔排名前四名的女性恶性肿瘤,分别是甲状腺癌、乳腺癌、肺癌、宫颈癌,理赔数量占比分别为47.08%、18.61%、8.76%、4.74%。

  在轻症赔付方面,以今年11月5日新发布的重疾新规为口径,理赔报告显示,31岁-40岁的中年人轻症出险的比例最高,占比达到了50.65%。具体看,理赔案例数量排名前五的轻症,分别是极早期恶性肿瘤或恶性病变、单耳失聪、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双侧卵巢切除术、硬脑膜下血肿清除手术,占比分别为50.65%、15.58%、6.49%、5.19%、3.9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