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40年超1亿人次义务植树2.1亿株

贺勇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贺勇)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记者从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年来,北京已有超过1亿人次通过各种形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1亿株,为北京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注入绿色动能。

  据了解,从开展义务植树前的1980年到2020年底,北京森林覆盖率由12.83%提高到44.4%,森林蓄积量达到2520万立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由20.08%提高到4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6.5平方米。

  近年来,为倡导市民植树尽责,北京细化八大类37种尽责形式,形成了“春植、夏认、秋抚、冬防”四季尽责的北京品牌,变一季植树为全年尽责。北京开展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目前已经建成国家、市、区、街乡和社村等五级基地25个。市民可通过“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公众号和首都全民义务植树网实现全媒体预约、咨询和捐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