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值得买董事长隋国栋:布局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三大业务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珞)值得买(300785)3月18日召开全新战略发布会,值得买创始人兼董事长隋国栋表示,线上内容生态发生的巨大变化,正在推动消费变革,而"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正是其中的三大驱动因素,未来10年,值得买科技将按照上述三大业务板块布局,与消费者、创作者、电商和品牌共创美好消费新生态。

  在本次大会上,值得买正式发布了面向"第二个十年"的全新战略:布局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三大业务板块,共创美好消费新生态。备受外界关注的短视频、直播领域,值得买旗下消费MCN业务等内容部门,以及星罗、有助等营销服务子公司,首次详细阐述了其创新的业务模式和快速增长的业绩。

  战略升级:三轮驱动共创美好消费新生态

  隋国栋从创建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发表第一篇博文展开自己的演讲。创立值得买的初心,是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分享自己关于消费的经验和见解,用优质的消费内容提升消费决策的质量与效率。

  凭借赢得用户及客户认可的内容质量,十年间值得买从一个博客起步,成长为一个消费内容社区,更在2019年成功IPO,成为消费内容领域在A股上市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坚守创作优质消费内容的初心,以及对消费领域独到的见解,让值得买走过了第一个十年。"隋国栋总结。

  而当值得买进入第二个十年之际,正是内容行业发生巨变之时。电商内容化、内容场景化、形式视频化、分发智能化、创作全民化的趋势下,隋国栋对如何继续深化内容先发优势,把握消费市场当前机遇,满足用户/客户全新需求给出了新的答案,未来值得买将布局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三大业务板块,从专注导购的互联网公司升级为专注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

  隋国栋表示,值得买所提供的服务、所展现的能力,将远不止于自有产品"什么值得买",不管是在内容、服务还是数据上,值得买都将成为供应商,将能力向全域输送,并通过集团化运作,使三大业务板块互相协同、提升效率。

  在内容上,值得买不仅将对消费内容的类型、质量、数量及场域进行全面升级,更将业务架构从什么值得买App之上,拓展到消费MCN、垂直消费应用集群、消费内容API等场域,构建完整的消费内容生态。

  在服务上,值得买基于战略判断与客户需求,在"网红经济时代的人货匹配、MCN高效变现、全渠道互动营销体验、私域流量解决方案"等场域都已有完整布局,可为客户实现全渠道服务解决方案。

  而数据更是隋国栋倾注良久的业务重点,什么值得买2015年就已上线的栏目"商品百科",可以视为他为"商品世界信息高效流动"所做的基建尝试,而目前的消费大数据,则更是将内容与服务板块所沉淀的数据进行结构化整理与储存,其产品将帮助消费信息在B端及C端间更自由地流动,这也是值得买的长期追求。

  消费内容:站内、站外联动和拓展

  作为值得买旗下的旗舰产品,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是"消费内容升级"的重中之重。

  作为国内模式独到的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面对线上内容生态正在发生的巨变,宣布全新推出App10.0新版本,用以应对消费行业的新变革。10.0版本即将在本月下旬推出,作为"创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升级",

  另一个重要变化是,视频形态将成为什么值得买App10.0的标配。在发布会现场演示的新版本中,可以看到什么值得买首页换成了双页瀑布流形式,相比现有版式能更好地展现短视频内容,后续社区内的干货内容将会多一种呈现选择,视频达人将能够用更生动的方式发布开箱晒物、商品选购指南和消费知识分享。

  在夯实平台的深度与广度的同时,为了拓展更多的"破圈"可能,什么值得买目前已经形成了两大输出矩阵:向外部流量平台输出内容;不断拓展垂直行业新应用。

  在消费内容环节,值得买消费MCN事业部也正式宣布,将通过签约孵化达人IP,把值得买的消费内容能力输出到各个外部平台,尤其是短视频/直播平台。

  目前,值得买消费MCN事业部已经建立了一个覆盖50多个行业的消费内容账号矩阵,未来还通过完善的创作者扶持计划进一步扩大这个阵容。消费MCN将通过打造优质消费内容账号矩阵,围绕垂直消费领域,在全域媒体渠道帮助品牌实现有价值的内容生产和传播。

  在打造自有IP账号矩阵的同时,在提升全网信息流与商品流匹配效率的广阔的市场,值得买早已布局了子公司"星罗":以技术驱动商品与媒体精准匹配,为品牌和创作者提升营销转化效率。

  发布会以"值品牌计划"发布为收尾,通过该计划,值得买商业化中心将在3年内扶持超过1000家新品牌,更好地丰富当下市场消费选择、帮助优秀的新消费品牌快速崛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