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制造网:举办线上采洽会 开拓采洽新模式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制造网获悉,由中国制造网组织的线上采洽会在线上开启。目前,线上采洽会南美专场正在进行中。未来,中国制造网将继续举办中东、非洲和东南亚等多场定向区域的专场线上“逆向”采洽会,为中国供应商开拓、开辟新天地,带来更多商机,促成更多订单。线上采洽会成为中国制造网继云展会之后开拓的采洽新模式。

  据中国制造网平台运营总监李婉月介绍,“传统的采洽会里,都是供应商等买家来。这次我们突破了传统,创新开拓了‘逆向采洽’的模式,通过和全球各地商协会、展览公司以及本地化团队精诚合作,将优质的采购商和采购需求精准匹配给合适的供应商,助力合作共赢。”

  据了解,为了收集到优质买家并且明确采购需求,中国制造网通过资料审核和当地团队调研等方式建立多重审核机制,生成买家画像,确保采购商真实优质。

  “我们有一个精细的打分系统,合格的买家才有资格参加我们的线上专场采洽会。”同时,工作人员会在前期一对一接洽采购需求,并在供应商库内筛选匹配的供应商,定向邀约参加。在采洽会过程中也进行全程跟进,提供翻译、在线交易和物流等配套服务,从而能够促进采供双方实现高效互动,降低双方对接成本,助力商机转化。

  通过前期的挖掘审核工作,南美地区诸多优质采购商例如智力玩具行业领先品牌、阿根廷30年老牌体育用品等50多家优质采购商参加了此次采洽会。满足采购需求的供应商也通过这样省时省力的方式直接触达了行业顶尖采购商。成都优立可有限公司的Lisa在和供应商线上洽谈之后表示,采购商非常真诚,采购需求和他们的产品匹配度很高,目前已经在进一步跟进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