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分布式治水模式尤其适用于农村治污 金达莱FMBR工艺优势明显

黄浦江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金达莱4月1日披露的3月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公司独创的FMBR工艺及“源头截污、就地治污、集散结合、清水回用”的分布式治水模式具有占地小、出水稳定、水质好、综合成本低等优势,在国际科技界和海外市场具备一定声誉。

  金达莱表示,公司FMBR技术研发团队主要为董事长廖志民先生及其带领的研发团队。FMBR工艺系公司研发团队基于多年行业实践经验,并通过较长时间研发创新而形成。该技术成功构建起微生物平衡共生、内源循环的生态系统,实现了同一单元、同一时段同步降解污染物,集成度高、稳定性好、适应性强,优势突出。同时,公司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研发投入,使得FMBR工艺不断完善,因此,该技术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

  公司以自主研发的FMBR工艺为支撑,不断整合产品、技术、生产与服务,构建起水污染治理装备、水环境治理方案和水污染治理项目运营服务三位一体的业务体系,形成了相对完善的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

  十四五规划指出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稳步解决乡村黑臭水体等突出的环境问题,以乡镇政府驻地和中心村为重点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这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自主研发的FMBR工艺以及倡导的分布式治水模式可实现就近收集、就近处理、就近资源化,无需专人值守,应用规模可大可小、形式可集可散,特别适用于排污点分散、灵活度要求高的村镇。同时,公司在村镇污水处理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被中国水网、E20环境平台评为“村镇污水处理领域领先企业(2019年)”。

  随着农村污水治理问题的日益突出和备受重视,广大乡镇村地区将成为污水处理领域新的主要市场。金达莱倡导的“源头截污、就地治污、集散结合、清水回用”分布式治水模式尤其适用于农村污染源点多面广的情形,在村镇污水处理市场快速兴起背景下,依托FMBR工艺优势,公司将继续保持在这一市场的竞争优势。(黄浦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