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八届中国国际钼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3月30日至4月1日,由金钼股份主办的2021年第八届中国国际钼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金钼股份董事长程方方在致辞中指出,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愿与大家一道,坚守做强做优做大钼工业这一初心使命,努力营造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绿色发展商业生态,为社会提供优质钼产品。做好两个市场,一是以国内市场为支撑,坚持新发展理念,携手打造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二是促进国内外市场循环互补,密切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联系,最大化发挥钼资源价值,提高行业话语权,促进国际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同时程方方希望行业紧抓三大机遇,共同推进四项合作,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在钼的高精尖特产品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上加强合作。二是坚持平等互利,加强业内企业在原料供应、加工资源共享、市场渠道整合、资本运作、管理提升等领域深度合作。三是坚持共同发展,有效开发整合业内资源,促进钼行业整体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实力提升。四是坚持命运共同体理念,立足行业发展、社会贡献、优化再造商业模式、做强钼企共生体,加快建立良性商业生态圈。

  峰会主题演讲环节,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建平分析解读了《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形势》,红门研究有限公司发表了《2021年全球钼供需发展与展望》。另外,国际钼协的《疫情期间钼市场开发:IMOA对关键技术及高价值产品的响应》,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的《中国不锈钢供需及前景展望》,金钼股份的《全球钼供需及中国钼产业运行现状》,金堆城钼业贸易公司的《疫情下钼化工市场分析与预测》等相关主题研究也在论坛上进行了演讲交流。相关专家与企业高管就未来钼行业发展还进行了对话访谈。

  本届论坛以“齐心协力,携手共赢”为主题,来自钼行业生产商、贸易商、不锈钢协会、政府机构、研究机构等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