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雅纳:发布全球韧性解决方案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 5月7日,奥雅纳城市韧性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获悉,打造气候智慧型的城市不仅关注实现碳中和,还要关注如何以低成本、快速响应、并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构建一个更具气候韧性和适应性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城市的韧性建设是中国城市化下一阶段发展重点,白皮书的发布有助于城市前瞻规划、应对未来挑战。白皮书阐述了奥雅纳开发并在全球广泛应用的"城市韧性指数"以及不同专业的韧性评价框架,包括能源韧性框架、水韧性框架与评价体系和基础设施评价系统等。同时白皮书从各专业角度深入分析公共卫生、经济、基础设施、生态、水资源、建筑和组织等细分领域的韧性,并且分析涵盖奥雅纳全球韧性案例的成功经验。

  奥雅纳董事、城市创新中心总经理张祺指出,中国"十四五"规划首次提出"建设韧性城市"。白皮书将奥雅纳城市领域的前瞻洞察、专业知识、数字化优势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结合本土化实践,献策韧性城市的发展。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应融入韧性策略,这份报告联合奥雅纳全球技术专家,汇聚水务、消防、安保、社会经济与公共卫生领域的团队的经验,致力于为中国城市化挑战提供全面的韧性解决方案。在智能时代引领下,未来发展将走向全新的城市生态系统。

  奥雅纳董事及院士、北京办公室负责人刘鹏指出,建筑是城市承载人类活动的主体。对于未来,我们在新建建筑和城市更新中一方面要着力推行各项节能减碳措施,另一方面要提高建筑的韧性,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外部环境条件的不确定性做好充足的准备。奥雅纳最早在业内推广了抗震韧性建筑评价标准,并从提高建筑功能灵活性、自适应能力等方面研发了智慧管理平台 Neuron,应用于众多高品质项目之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