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航+5G”要起飞?这些公司已提前布局

于祥明上海证券报

  民航与5G“牵手”,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今日,空管办副主任张瑞庆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民航局日前正式发布《中国民航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

  这是民航局首次明确提出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在中国民航应用的系统性实施路径。据介绍,5G搭载民航,未来将实现“出行一张脸、物流一张单”。

  同时,张瑞庆透露:“民航局将推进机上无线网络服务。这意味着今后大家可在飞机上享受更快速更好的5G网络服务。”

  记者了解到,包括华为、中兴通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公司都在积极布局智慧航空产业。例如,去年华为公司与江苏蓝天航空航天产业园旗下天一机场专用设备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组建华为天一5G技术创新中心(TH5G),抢占新基建先机,助力民航建设智慧机场。另外,去年中国卫通主导的中国第一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还实现首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