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DC中国首席分析师武连峰:中国各平台承载的经济总量已超过GDP的20%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在5月15日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等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介绍,中国各类平台承载的经济总量已经超过GDP的20%,同时他认为这一数字偏向保守。武连峰表示,从国内外监管政策和平台企业自身战略来看,大平台的发展趋势是变得更加普惠,以逐步降低平台上的企业在商业投入、技术开发应用、专业知识与经验的准入门槛,这是缩小贫富差距以及缩小数字鸿沟的重要要求。

  武连峰还指出,平台经济另一个发展趋势是,垂直化平台不断兴起。他认为,垂直行业平台承载的产业生态,未来将有更广大的发展空间。此外,以平台为承载主体的新型资源配置与组织方式将持续赋能商业创新。

  很多企业都想自建平台,武连峰认为,这不一定容易也不一定是好事,“有很多客户企业问我要不要做自己的APP,如果你的规模已经足够大,粉丝数量已经上千万了,可以自己建APP,在此基础上再衍生出平台。”武连峰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