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学生时装周“刮起”国潮风

张辛欣新华网

    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近日在京开幕,以“智变”为主题,77所中外院校的毕业生参与其中,共有专场发布35场。值得关注的是,国潮成为很多年轻设计师不约而同的选择,聚焦传统文化、关注中国时尚,时装周“刮起”国潮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尚,年轻人爱国潮。从传统纹样到非遗技艺,大学生时装周上,国潮主题浓郁。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现有超18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服装设计”的相关企业,超过66%的相关企业成立于五年内。百度搜索不久前发布的《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显示,近十年,“国潮”相关搜索热度上涨528%。近五年,中国品牌搜索热度占品牌总热度比例从45%提升至75%,服饰是搜索热度增长最快的几大品类之一。

  本届大学生时装周上,越来越多的年轻设计师关注以及运用国潮元素,立足本土,传递文化,张扬个性。从年轻设计师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中国文化更多融入衣着和生活方式中。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介绍,大学生时装周已成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孵化器,激励新生代设计师走进市场、贴近市场,通过创新创造,为中国时尚产业注入生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